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拎暖瓶到处叫卖:“贫嘴张大民”惹上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4日 14:26 华声报

  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赢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然而在一片赞誉声中,北京保温瓶厂却十分气愤 ,认为该剧侵犯了该厂的名誉权。

  北京保温瓶工业公司近日发表声明说:该剧主人公张大民是保温瓶厂的一名工人。剧中有工厂锅炉爆炸、张大民 下岗推销暖瓶却到处碰壁等情节,这在客观上给北京保温瓶厂带来严重的声誉损害。

  声明阐述了三条理由:一、北京只有一家保温瓶厂,没有第二家;二、剧中出现的张大民走街串巷推销的保温瓶 都是北京保温瓶厂生产的品种;三、在张大民推销的保温瓶包装上可以清晰地看到北京保温瓶厂的鹿牌商标。

  北京保温瓶工业公司认为该剧与客观事实完全不符:一、北京保温瓶厂从来没有发生过锅炉爆炸事故;二、北京 保温瓶厂的产品是中国产销量最大的保温瓶品牌,根本不像剧中所说的还要走街串巷去推销;三、在保温瓶行业普遍不景气的 情况下,该厂至今无一人下岗。


相关报道:张大民一家串街坊
相关报道:张大民戛燃而止 观众说还没过瘾
相关报道:张大民今晚跟观众说再见
相关报道: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书店脱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