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霓虹灯下的哨兵》署名权引起法律纷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10:18 成都商报

  1963年,著名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曾引起轰动。不料时隔30多年,一场诉讼平地而起。日前,已故作家吕 兴臣的家人将上海电影制片厂等4家单位推上了被告席。

  1959年7月23日,《解放日报》头版刊登了吕兴臣采写的长篇通讯《南京路上好八连》。之后,由沈西蒙执笔 ,漠雁、吕兴臣根据此报道编写出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后由天马电影制片厂现为上海电影制片厂改编成同名电影。去年 10月至今年1月,吕兴臣的家属发现,中国三环音像社、北京三辰影库音像发行中心和北京北影录音录像公司出版发行的该 片 VCD编剧一项中,没有吕兴臣的署名。在交涉不果的情况下,吕兴臣的家属将上影厂及3家音像公司推上法庭,要求法 院判令3家音像公司立即停止出版发行《霓虹灯下的哨兵》 VCD光盘,尚未销售的光盘予以封存销毁;判令北京北影录音 录像公司支付稿酬损失费10万元,律师费、调查取证费5000元。

  (马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