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北京评定星级影院 观众反映无动于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5日 15:56 羊城晚报

  北京“星级影院评定”工作首批18家影院挂星级牌工作日前告一段落,然而星级评定之后,那些挂“星”的影院却 并没有因此而门庭若市,星级招牌似乎并不奏效。

  据了解,为达到此次星级评定的标准,首都24家影院总共投入了4000万元巨额资金进行硬件方面的改造。星级 评定在技术检测上对包括最近视距、最远视距、场内噪声、斜视角距等,座椅的宽度、行距都有严格的规定,必须符合“星级 ”标准,不少参评影院在这些方面做了调整。被评上的影院在放映设备、技术上都有较大的改革,参评影院中80%以上都具 备了SRD功能,从技术角度有了保障。有关人员也评价星级评定后的影院总体水平已经与国外相差无几。

  面对如此大的改善,观众似乎依旧无动于衷,影院有关工作人员也说,评定前后看电影的观众人数并没有多大区别。 对此业内人士发表了一些不同看法,认为电影市场不会因影院上星级就会有所改观,起码对于目前中国的电影市场以及老百姓 生活水平来看,以抬高档次来吸引观众无疑为时过早。老百姓关注的还是“电影好不好看”以及票价问题。

  据有关人士透露,影院虽然上星级,但票价不会因此上扬,但也不会有所下调。(南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