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女同性恋海报在港遭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10:58 成都商报

  日前,一部在海外获极高评价的女同性恋题材片《挛挛少女心》的宣传海报,突然被香港电检处裁定为不雅物 品,严禁在港展示,遭禁的原因是“海报设计两裸女互拥,同性恋意识过分露骨”。

  该片发行公司负责人认为,此举是歧视同性恋的表现及审查制度不公允,故于前晚邀请香港同性恋团体,在这张“问 题”海报上签名,准备递交电检处表示抗议。

  多位影评人及市民审评这张海报后,一致认为只是一张艺术味重的“油画”海报,但电检处监督叶立吾接受记者访问 时,则主观认为海报中是两位全裸“真人”相拥,更指出4点“过分”之处:(一)海报可见女性背部裸露及至臀部,并露出 部分乳房;(二)两女性在接吻;(三)两女性有肉体接触;(四)据两年前的民意调查,香港人接受女同性恋的程度偏低, 故要禁止这张海报贴在街上。

  有记者反问:为何当年邱淑贞的《赤裸羔羊》及程嘉美所拍的《女欢》海报,同样都是以两女互拥为设计,却可顺利 过检?为何张国荣与梁朝伟的同性恋题材电影,却可扬威海外,为港争光?叶立吾以“工作太忙,早已忘记两张海报的设计” 为由,说不能对此作比较和解释。再追问有关那份“民意调查”的资料时,叶监督更借“开会”挂线。(大洋)


相关报道:图文:陈晓东英国拍片遇同性恋者调戏
相关报道:莎朗-斯通拍大胆同性恋床戏
相关报道:吴宇森30年前旧作全裸演同性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