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央视《生活空间》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11:13 南方日报

  近日,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麦风状告《生活空间》编导杜渐及中央电视台侵犯其名誉权案,麦风索赔损失 费200万元。

  沈阳作家麦风,1998年11月在《北京晚报》上自费刊登广告出售他的43集剧本《家是一张老唱片》,结果未 能如愿。他认为,这与《东方时空-生活空间》拍摄的节目《麦风卖剧本》有关。

  《麦风卖剧本》节目讲述了麦风在北京出售剧本的经历,于去年2月25日、26日分上下两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麦风列举其中失实、歪曲的部分情节,并说明此节目是以否定剧本为基础的。

  麦风称,该节目如此表现他的形象及评价他的剧本,致使其丧失了读者群,剧本也无法卖出,据此,麦风要求《生活 空间》和编导杜渐公开向他赔礼道歉,赔偿200万元。杜渐和中央电视台则认为,编导进行艺术处理的一些解说、剪辑等电 视编辑手段并未破坏真实性,更未侵犯麦风的名誉权。同时,杜渐认为其编导行为属职务行为,不应以个人身份被列为被告。

  木目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