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黄金时段不得播映引进剧 国产剧身价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14:19 扬子晚报

  本报讯:去年一部《还珠格格》的续集曾被卖到了4万1集的价格, 当时就有人惊呼说:真是天价。然而时隔一年不到,这个价格就早已称不上天价,而变成了一个常见数字。这是记者近日获得 的信息,像《你别无选择》、《大时代2000》等剧都“轻轻松松”卖到了这个价格,据说“抢”的人还很多。

  记者被告知,发生这样的变化是从最近才开始的。最直接的原因便是国家广电总局规定电视台在黄金时段不得播映引 进剧。因为到目前为止被大家一致认定,能像引进剧那般获得较高收视率的优秀国产剧,为数并不多,这无形中导致这几部有 看头的国产剧价格一路飙升。

  那么是不是每部花了大价钱的电视剧,都好看的不得了呢?记者了解到,其实没有哪家电视台敢打这个包票。但是既 然制作方敢定价这么高,势必该剧是有着强硬卖点。自从有关新规定出台后,不论省台市台、有线无线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不再有什么特供片,大家都必须竞争买片。据悉,如今竞争已激烈到只要是被大肆炒作过的电视剧,都会有许多电视台争抢 ,有的甚至看看剧本或是片花就要急急地订货,至于是不是真的物有所值,那就烦不了了,拿一位业内人士的话来说,这是“ 宁可错买一千,绝不放过一部”。(刘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