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华纳新举措:把中国歌手推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7日 15:04 华声报

  在校园极有市场的唱片品牌麦田音乐加盟华纳唱片公司后,华纳唱片作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完成了进入中国市 场运作的第一步。

  麦田音乐制作公司,现已更名为“华纳·麦田”。其今后将以什么姿态出现在唱片业市场,以及这次合作对现今 仍举步维艰的国内音像制品市场有何影响,唱片业人士无不以极大兴趣表示关注。

  对此,华纳公司中国部总经理许晓峰直言:目前,中国唱片市场盗版横行,靠正版唱片赢利的公司并不多。虽然 这个循环不畅的市场不是我们一家公司所能改善的,但我们能做的就是,以我们雄厚的资金作后盾,制作适应市场需求的唱片 ,尽力使中国唱片市场步入良性循环。

  他认为,现今国内唱片业的运作模式,同国际相比有10年左右的差距。国际上,一个大的唱片公司都会有几个 市场定位及形象不同的品牌整合而成,这次同麦田的合作就是采用国际上通常的品牌合作模式。麦田仍保持独立的品牌与风格 ,而华纳则提供资金,以此缩小音乐公司管理模式同国际市场间的差距。

  国际唱片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必须制作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音乐,华纳进入中国市场后是否会“水土不服”?许先生 说:做中国音乐,做中国歌手,做中国市场,是华纳中国公司一贯的主张。

  许晓峰说,华纳依托其国际化背景,将尝试把中国歌手推向国际市场。目前,国内歌手的海外市场依然是东南亚 等华语区,华纳通过让这些地区的属下艺员演唱朴树、老狼等人的歌曲,能够增加国内艺员的知名度,从而使唱片业达到双向 交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