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不满《安娜与国王》 泰国要拍自己的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09:49 中国娱乐报道

  好莱坞影片《安娜与国王》因被认为篡改史实、有损泰国国王的形象而遭到泰国政府 的非难,除了抵制之外,泰国方面目前还在自行拍摄一部反映该国16世纪历史的影片,这也是泰国电影首次涉及王室题材。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王子缪克恩也参与了影片的拍摄指导工作。

  影片讲叙了一位王后为保护自己的丈夫而与侵略者战斗的故事。那时侯,国家处在内忧外患之中,情况十分复杂,将 军和王子们也在秘密策划推翻国王的政权。密谋在一家庙宇内进行,我们眼下看到的就是这一片段的拍摄场景。为了符合当时 烟雾缭绕的环境,道剧师在庙内放起了烟雾,而演员们却被熏得够呛。

  缪克恩王子对影片十分重视,亲自参与导演。影片的拍摄动用了数百头大象和几千人的军队,场面十分庞大,估计总 投资将在600万美元左右,创造了泰国电影史上的耗资金额之最。

  为了保证一切都符合史实,王子花了整整5年时间研究泰国、老挝等相关国家的历史,并将它们融入到了自己的影片 之中。如果一切顺利,这部长达3小时的影片将在今年夏天与观众见面,届时,不知好莱坞的大导演们对泰国人自己拍出来的 国王与王室形象会有什么样的高见呢?(张欣编译)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报道:《安娜与国王》叫好不叫座 周润发除夕惨败
相关报道:抢鲜视听:美国影片《安娜与国王》
相关报道:《安娜与国王》首映礼爆发骂战
相关报道:《安娜与国王》首映白灵艳压茱迪-福斯特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