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奥斯卡前瞻:最佳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09:55 中国娱乐报道

  一般来说,最佳影片之争也就是最佳导演之争,按照以往的惯例,最佳导演奖得主通常都是 最佳影片的导演,所以,《美国美人》的夺标呼声越高,该片导演萨姆-门德斯的获奖希望也就越大。但论起资历来,年轻的 门德斯显然不及《飓风》的加拿大导演诺曼-朱尔森,这位早就获得过奥斯卡金像的老导演此番再次触及他最擅长的种族问题 题材,获胜面也相当大。同样是资深导演的迈克尔-曼一直以拍动作惊险片见长,被称为银幕背后的真正硬汉,这次他执导的 《知情者》依然不失锐气,在美国国内引起很大争议,单纯从直面现实的角度出发,评委们也应该投他一票。行家们认为,本 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争夺实际上是新老导演间的一场较量,来自印度的西亚-马兰是导演新人中的佼佼者,他的《第六感》 在风格创意方面均有新意,给好莱坞影坛带来一股难得的新鲜空气。作为欧洲艺术电影的代表,伯格曼的瑞典弟子拉斯-赫尔 斯特洛姆拥有其独到的优势,诗情画意般的自然主义手法在《苹果酒屋的法则》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况且他以往也有获得奥斯 卡最佳外语片奖的业绩,当可视作角逐本届最佳导演奖的一匹黑马。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第72届奥斯卡奖
相关报道:一个男友一部手机 奥斯卡影后设专线拍拖
相关报道:详讯:失踪的奥斯卡金像在洛杉矶被找到
相关报道:胡比-戈德伯格发誓不沾奥斯卡
相关报道:奥斯卡颁奖典礼成为时装盛会
相关报道:奥斯卡金像被盗幕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