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卡通形象也有版权 上海审理“生肖”侵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0:02 南方日报

  “心奇鼠”、“精灵兔”、“大飞龙”等“12全家福”遭遇侵权一案,原告和被告达成了调解协议。

  原告是上海一家以创意开发“十二生肖”卡通形象为主要特色产品的文化企业,其产品办理了版权登记手续。去年9 月,该公司发现被告上海帝威斯电视购物节目中销售的“三好”牌书包正面使用的“十二生肖”卡通造型与自己的“十二生肖 ”卡通造型完全相同。原告在商厦的帝威斯专卖柜买了一个“三好”牌书包,并得知该书包是由浙江温州市瓯海南利达实业有 限公司生产制造的。

  经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上海帝威斯电视购物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南利达实业 有限公司停止侵犯原告享有的“十二生肖”卡通造型独家使用权的行为,并登报致歉、赔偿经济损失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