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沈好放朱媛媛《九九归一》又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1:05 精品购物指南

  一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使导演沈好放愈发春风得意:事实证明,他不仅能拍《三国演义》、《春秋》之类 的历史剧,驾驭普通市民生活题材也游刃有余。扮演李云芳的朱媛媛才二十几岁,竟获得了“天下第一嫂”的“美誉”,令她 始料不及。沈好放当初认为朱媛媛演结婚前的李云芳还行,结婚后的就难说了,现在他当然庆幸当初拍对了板。所以,去年拍 30集的《九九归一》时,沈好放又力邀朱媛媛加盟,扮演与李云芳性格完全相反的人物,用朱媛媛的话说,“一个坏女人” 。

  《小墩子》、《三国演义》、《春秋》、《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是几部风格完全不同的电视剧,出自沈好放一人 之手,而《九九归一》与前几部作品的风格又迥然不同。沈好放说,这部戏通过历史的发展看人物的命运,人物多,场景变换 快。他有意追求一种快捷的节奏,语速快,镜头短,力求把故事讲得曲折生动,充满悬念,希望能令观众欲罢不能。从某种角 度说,这是一种非常商业化的风格。他认为,电视剧导演应该有商业意识,不能“晕”在艺术创作里面。现在的电视剧市场要 求导演讲究叙述故事的技巧,而拍摄风格要根据题材来调整。比如下面他要拍的《孙中山》属于重大历史题材,风格还会发生 变化。

  《九九归一》是一部群戏,朱媛媛扮演男主人公之一贾富贵的媳妇,性格泼辣、个性极强。当初沈好放对朱媛媛说“ 有一个特别适合你的角色,你来准没错”。于是朱媛媛连剧本都没看就吃了开机饭,后来才发现她要扮演的蔡小婉是一个“坏 女人”。生活中的朱媛媛并不是李云芳那样的贤惠大嫂,而是一个快人快语、爱疯爱闹的小姑娘,也许正是媛媛的性格使沈好 放断定她能演蔡小婉。“虽然在别人的眼里她是个坏人,但她的内心世界值得同情,而且她个性突出,是个有光彩的人物。” 但朱媛媛现在又有点担心,喜欢李云芳的观众能接受蔡小婉吗?

  年轻活泼的姑娘被定位成了“大嫂”,大家不免替朱媛媛感到遗憾,劝她去演青春偶像剧,朱媛媛连忙声明自己不是 偶像型的演员,还是多演点儿老百姓的故事吧。

  《九九归一》讲述了一对同父异母兄弟与世纪同行的一生,他们一主一仆,经历了一个世纪的风云变幻和悲欢离合。 在漫长而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中,他们和自己的亲人经历了军阀混战、革命、抗战、解放、新中国的诞生和成长,围绕利益和 情感,展现出一幅幅感人的生命图景。

  《九九归一》是否会和《贫嘴张大民》一样给观众带来惊喜?沈好放说,《贫嘴张大民》吸引的是平时不怎么看电视 剧的人,而《九九归一》可能更吸引那些常规的“电视迷”。(赵君瑞)


相关报道:观众与导演沈好放侃《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