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苏州河》获荷兰鹿特丹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4: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在《人间四月天》里饰林徽因一角的青年女演员周迅,最近因《苏州河》获荷兰鹿特丹电影节的最佳影片大 奖---金虎榜。

  影片《苏州河》由中国“第六代”导演娄烨编剧、执导。周迅在片中一人饰两角,先是黑道老大之女,爱上一贫穷青 年,而那青年竟设计绑架并勒索她,她伤心而自杀。青年坐牢多年后出狱,在酒吧看到一浪荡女子,容貌跟黑道老大的女儿一 模一样,但是她完全不认得那青年,沉沦在物欲横流里。青年抱着赎罪的心情,发誓要把浪女救出风尘……

  这是周迅从影以来戏份最重、表现最突出的作品。第一个清纯少女,和周迅的实际性格接近;但第二个浪荡女子,周 迅颇为陌生。开镜前,周迅特地去一些酒吧观摩,体会置身其中那种意志逐渐消沉的感觉,但周迅又很害怕自己会迷恋上那种 情调,故很快离开。不过演出时却把人物的心态刻画得丝丝入扣。

  国际影评界称赞《苏州河》的“凛冽、迷离”风格,可与希区柯克的《眩晕》媲美。目前有两家大制片公司力邀周迅 主演跨国电影。(严敬)


相关报道:周迅“康桥”边浪漫初吻献给黄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