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美国泛滥肥皂剧搞垮收视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2日 10:00 中国娱乐报道

  肥皂剧越拍越多而获奖作品却越来越少,这就是美国电视剧目前面临的尴尬。更糟糕的是,观 众也开始对这些越拍越滥的肥皂剧失去兴趣。

  目前,美国人对肥皂剧的热情已下降了许多,放在白天播出的剧目的处境尤为艰难。ABC的调查数据表明,从95 年至今5年的时间内,肥皂剧的观众减少了24%。同时,构成肥皂剧主要收视群体的女性观众也都“移情别恋”,再加上粗 制滥造的原因,使得这一原本投资少赚钱多的买卖变成了投小赔小投大赔大的生意。投资商们不得不终止了《阳光海滩》《另 一个世界》两部肥皂剧的拍摄。

  面对不景气的市场行情,一些牢骚满腹的经营者居然埋怨起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来,说因为他在95年涉嫌谋杀而受 审的电视直播影响了肥皂剧的收视率。而更多的业内人士则开始把眼光投向国际市场,用他们的话来说,换个地方赚钱总比呆 在原地发牢骚要强得多。(张欣编译)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