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金像奖提名揭晓 张艾嘉再次“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3日 18: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于昨天揭晓,在影片的部分,以许鞍华导演的《千言万语》和马楚成导演的《星愿 》表现最为出色,分别获得八项提名。至于个人部分,以去年急速窜红的玉女新星张柏芝最受瞩目,不但以《星愿》入围最佳 女主角,更同时因《星愿》、《喜剧之王》双双入围最佳新演员。

  曾在台湾金马奖中大放异彩的《千言万语》,在本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中也大受肯定,获得了最佳影片、导演 、男女主角等八项提名。另一部同样入围八项的《星愿》,则未获影片、导演项目提名,多在技术及音乐方面入围。

  除了《千言万语》、《星愿》,陈果导演的《细路祥》和杜琪峰导演的《谈判专家》都分别获得七项提名,颇具声势 。不少曾入围台湾金马奖的演员,也在此次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提名,例如《千言万语》的黄秋生、《目露凶光》的刘青云 、《心动》的梁咏琪、《流星雨》的狄龙等都再度入围。

  在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员部分,老将金燕玲与新秀张柏芝最为抢眼。金燕玲《心动》”和《半支烟》获两项女配角 提名;而张柏芝则一举入围《星愿》的最佳女主角、最佳新演员和“喜剧之王”的最佳新演员等三个项目。


相关报道:柏林影展特邀放映张艾嘉作品《心动》
相关报道:美权威刊物:张艾嘉绝对有资格入围奥斯卡
相关报道:图文:张艾嘉历年作品一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