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上走下MTV音乐电视节目主持人

  流行音乐、时尚话题,似乎哪个年轻人都会心动,要是能站在摄像机前,主持这样的音乐电视节目,就更令人羡慕了!世界著名的MTV音乐电视频道与全球最大的华人网站-新浪网(SINA.COM)日前举办的搜寻新世纪MTV音乐节目主持人的活动就让很多普通年轻人得以梦想成真!

  3月24日,10名候选人走出新浪网,来到北京地球之家与媒体见面,其中北京的张宇

  和任笑霏从60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MTV音乐电视节目的新秀主持人,李晔成为MTV新秀主持人暨新浪网友之星。她们分别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的歌舞、绘画方面的才华,并现场模拟主持电视节目。歌手李小龙应邀到场,并演唱了火爆京城的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的插曲。李霞出任媒体见面会的主持人。

  主持人搜寻活动自去年12月底启动以来,反响十分热烈。由于选拔条件并没有硬性规定专业背景和从业经验,而更注重形象、口才、音乐知识和个性魅力。再加上,“MTV天籁村”的主持人李霞、MTV中文频道主持人李倩蓉和MTV英文频道主持人索尼亚是很多年轻人的偶像,因此,报名异常踊跃。新浪网最初设置成500个报名位置的邮箱短短一周内,被挤爆了。

  1月29日和30日,30位选手从近千名报名者中崭露头角,参加了此次活动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现场试镜,其中10名顺利过关,成为网上候选者。10名网上候选者中,六男四女,最大28岁,最小23岁,职业有学生、外企职员,签约歌手、电视台编导、职业DJ等。春节期间,十名候选人的照片和相关资料发布在新浪网www.sina.com.cn和MTV中文网站www.mtv-china.com,由公众通过点击投票参评,综合公众投票的结果和业内人士的意见,三位新秀终于诞生了。

  张宇是一家音乐餐厅的职业DJ,酷爱欧美流行音乐,从硬石餐厅一名普通的员工,到小有名气的音乐DJ,全凭他对音乐的痴迷和热爱。虽然他的外形并不十分抢眼,但言谈举止中流露出对音乐的独特感受还是打动了评委和网民。他最自豪的是家中珍藏的1000多张唱片以及每个歌手背后的故事。

  任笑霏是个地道的北京女孩,性格活泼开朗,目前在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影视编导班读书。虽然年纪不大,却有很丰富的表演经历。她曾以一首《想家的日子》荣获全国音乐电视大奖赛银奖。说到做MTV音乐电视节目主持人,她认为这是一种难得的人生体验,将会让她一生受益。

  李晔曾多次在模特大赛上获奖,但她那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又分明是个女大学生。原来,李晔是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设计与表演专业第一届本科生。生活在缤纷的T型舞台和宁静的大学校园之间,她说,我每天都有一份希望,而作为MTV 音乐电视节目主持人,是其中最美妙的一个。

  MTV音乐电视频道中国区总经理李亦非女士说:“MTV音乐电视频道在世界各地主持人都青春靓丽,动感十足,他们是年轻人最崇拜的偶像,时尚潮流的先锋。因此,这次选拔活动中,我们更注重选手的个性魅力和现场表现力。今后,我们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年轻人有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

  新浪网执行副总经理金宝启认为,“现代的休闲娱乐活动越来越强调大众化和参与性,而网络恰好能较好地体现这两方面特性。这次网上主持人搜寻活动覆盖面广、资料翔实、形象感性直观,特别是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性都真实证明互联网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