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横店”官司一审判决《悲欢沉浮话韦唯》输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09:31 成都商报

  横店集团徐文荣诉王学仁及上海三联书店名誉侵权一案,日前由东阳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徐文荣胜诉,判令二被告 在法院指定的全国性报刊上,连续三天刊登道歉文章;王学仁和三联书店各赔偿徐文荣精神损失费2万元和1万元。

  去年7月,上海三联书店出版了王学仁著的纪实文学《悲欢沉浮话韦唯》一书。书中细述了韦唯参加“’96横店团 圆之夜”中秋晚会的那场风波。王学仁在书中描写徐文荣恫吓韦唯:“啊!你想走,我可告诉你,我那体育馆有3000多人 等着你,你不上台演出,你认为你出得了横店吗?”

  徐文荣认为,王学仁所著该书以纪实文学形式出现,书中对其进行的无端描述,极大损害了自己在社会公众中良好的 形象,已构成了名誉侵权;上海三联书店对该书中韦唯横店风波章节未经审核,大量出版发行其作品,也构成了名誉侵权。( 张黎明)


相关报道:韦唯“横店事件”再起波澜
相关报道:韦唯细说“横店风波”真相
相关报道:韦唯“横店风波”了犹未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