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电影奖泛滥成灾 众明星各有见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10:11 中国娱乐报道

  电影奖曾经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是每个电影人趋之若骛的目标。然而,如今各式各样 的电影奖已数不胜数,几乎每3小时就会诞生出一个来,不知在这种情形下,电影人还有没有夺奖的兴趣。

  只需随便数数,你便会发现如今的电影奖项简直多如牛毛--诸如金球奖、纽约电影评论奖、晚会标准奖、独立精神 奖、帝国电影奖等等,再加上各种各样的终身成就奖,数都数不过来,更不用说其他电影节上颁发的奖项了。

  据美国《综艺》杂志统计,去年一年全球就举办了三千多个颁奖典礼,平均每三个小时就要颁出一项电影奖。太多的 奖不但使圈内人士迷茫,连影迷们也跟着受罪,因为他们根本都记不住哪些人获了什么奖。打个比方,哈里森-福特是大家十 分熟悉的演员,但又有几个人记得他被哪家评委会授予了终身成就奖呢?

  众多的大奖使电影明星们获得了荣誉,但这些荣誉中哪些才是没有水分的呢?关于这一点,许多人都说不清楚。圈中 人的看法也大相径庭。

  迈克尔-凯恩的观点可能是多数明星所赞同的,他认为这些奖项中奥斯卡奖的水平最高。但这也不是所有人的看法。 拉尔夫-费因斯认为,评出的这些大奖主观性太强,不一定就代表最高水准。茱莉安-摩尔则认为,作为演员,演好一部戏比 起获奖来说要重要得多。斯蒂芬-雷的观点是,荣誉对演员来说是一种极大的动力,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影响演员的一生。而主 演《男孩不哭》的希拉里-斯万克则明确表示,大奖没有什么不好。可能她认为,奖项越多,自己作品的获奖率也就越高。

  如果这样,给每部电影发一个奖也不是不可以的,不过,不知道评家们有否考虑到,既然大家都获了奖,电影的优劣 自然无法比较,那和不评奖又有什么区别呢?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报道: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颁奖典礼举行
相关报道:第15届“闷蛋电影大奖”名单公布
相关报道: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
相关报道:法国凯撒电影奖统统搬进《美容院》
相关报道:《美国美人》获英国电影学院奖14项提名
相关报道:香港电影金像奖打响前哨战
相关报道:英国标准晚报电影奖:最佳影片是《东方》
相关报道:图文:《我的父亲母亲》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