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电视剧挺进欧洲是一个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14:13 精品购物指南

  众所周知,近几年中国电影市场不景气,而电视剧也只是在和港台剧打擂,有时还打不过港台剧。电视剧的发行仅限 于国内市场和有限的国外华语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电视剧打入欧洲主流媒体,岂非天方夜谭?偏偏就有人敢干。

  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推出连续剧《真爱无敌》,就是为了实现这样一个梦想:打开欧洲市场。虽然历经周折,剧本就 改了4次,在仍未定稿的情况下,带着重新物色的编剧如期登上了赴德国的飞机。要扩大市场的外延,要进入欧美主流媒体, 就必须选择国际性题材,要有国际语言的跨国作品。策划人专门请教了欧洲电影协会主席迪特曼茨,他说:国际性的影视作品 ,爱情---爱情---还是爱情。

  “爱情”是个永恒的主题,反走私、黑社会等都是共同存在于中国和国际社会中的话题,在这个中国男人和德国女子 的浪漫爱情故事中,设计了中国和欧洲的民族特色,紧张的情节,精彩的画面,并组成了来自“三国四方”的摄制队伍,编剧 是写过《英雄无悔》的章小龙和杨海波,导演是香港的刘国豪,演员是内地的高曙光、江珊、张延、吴卫东,德国正当红的女 演员费,摄影师是来自德国的新生代摄影师托马斯,还有荷兰的工作人员。

  摄制组在德国拍摄期间,欧洲最大、最具权威性的杂志《Focus》派记者随组采访了5天,他们称“这部片子将 是德国的一个电视童话……

  该怎样来理解这句话呢?据介绍,片子正在制作之中,已经有德国的国家电视台电视二台和七台,荷兰国家电视台、 比利时国家电视台等对此产生了购买的兴趣,摄制组经过的拍摄地,如奥格斯堡市等城市都要求剧组提供片花和片段。《真爱 无敌》的策划人马中骏、范小天认为这表明他们已经迈出了走向欧洲市场的第一步,在4月份即将举行的戛纳电视节上,德国 的贝塔电影公司将会出示《真爱无敌》的巨幅灯箱广告,该公司还决定作为国际发行商向全球发行《真爱无敌》,这更令策划 人踌躇满志。

  不管《真爱无敌》将来是否真的会成功打开欧洲市场,但这一步他们的确迈在了前面,中国电影走向了世界,电视剧 走向世界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面对入世之后市场的严峻局面,被动防守也许是不够的,主动出击虽然是一种冒险,却孕育着 另外的可能。当然,要走向世界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中国的电视剧制作水准是否达到了国际水平?《真爱无敌》的发行将 会是一个很好的证明。(阿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