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广东卫视全国招人 招来一些“神秘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17:04 羊城晚报

  广东卫视的一个招聘小组近几个月在全国9个城市招聘主持人,从数百名应聘者中选出22名候选人。记者特地前往 前往从化采访这些未来的“公众人物”,找了七八个问话,结果只有一人愿意见报,其他基本上是一问三不说,有的连姓名都 不愿告诉记者,其神秘让人感到十分意外。

  记者采访的第一位小伙子就不肯说自己来自何方。广东电视台的人悄悄告诉记者,这位选手是内地某电视台的主持人 ,是以“休假”的名义来应聘的,台里最近还有人在到处找他呢!据透露,这种以休假、旅游、探亲等名义来广州的人占了相 当部分。

  知道这种内情后,记者专门找几个从大学来的学生采访。没想到,他们有的只愿说出自己的别名;有的告诉记者一些 真实情况,但马上要求不要登报。原来,他们有的已经被当地电视台看上,正在那里实习,怕万一这边没被选上,那边又受影 响;有的则只跟自己信任的老师请了假,不想太张扬。

  有的应聘者已经在其它省市电视台做了多年的主持人,有一定的知名度,之所以想跳槽到广州,是觉得这里的发展机 会多。据招聘小组组长王复坚介绍,这次到9个城市招聘,虽然受到许多兄弟电视台的接待和支持,但也有不少人对广东台的 招聘行动感到担心,请求不要挖走他们的人;有的开始答应在该台设点招人,但临时又变卦,结果让广东台匆匆忙忙改换地点 ,且好说歹说之下才同意在原地张贴“移址通知”。招聘小组一位人士开玩笑说:“这次招聘简直像是‘地下工作’。招聘人 才本来可以大张旗鼓地搞,但我们连28日决赛演出都不能直播,只能在剪去那些落选而又不想让单位知道的部分人后才能正 式播出。”

  针对那些神秘“私奔”广东的应聘者,记者问王复坚:“如果广东台的主持人也这样做,你们会是什么态度?”

  王复坚说:“我们一向主张人才自由流动。我们会想方设法留住人才,如果有人执意要走,我们不强留,强留是留不 住人的。外台的人要来,只要条件恰当,我们都表示欢迎。”王复坚所说的条件,主要是指薪水和住房等要求。据悉,这次选 中的主持人如果条件拔尖,广东卫视准备在住房和薪水方面给予优惠。当然,他们还要考虑广东台现有主持人的“情绪”,不 会轻易开高价。

  在应聘者中,广东地区只有一人进入候选。她是曾演过《英雄无悔》、《火蝴蝶》等影视剧的演员唐梦晗。这位毕业 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三年前刚从部队转业的演员现在是“个体户”,因此也是唯一不怕见报的人。(何龙)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