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傅彪演配角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0:50 生活时报

  因在贺岁片《没完没了》中成功扮演了“阮大伟”而一炮走红的傅彪,最近可谓好戏“没完没了”。这不,《找不着 北》里的老总还没有当完,就又要在即将播出的《大明宫词》里出演皇亲国戚;同时,刚刚封镜的冯氏新片《一声叹息》里也 同样少不了他的份。虽然都不是主角,但都属于那种很出彩的角色。日前,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一间小办公室里,记者采访了 刚从医院看病回来的傅彪。

  没有“找不着北”

  和银幕上“阮大伟”的骄横完全不同的是,眼前的傅彪谦虚中透着几分憨厚。他说,前一段时间,新闻媒体及舆论对 他的赞扬太多,有点让他受宠若惊。其实他自1993年从影以来,已经在16部电视剧、4部电影、3部话剧里扮演过角色 ,也算是个老演员了。直到现在才有点小成就,塑造了一个大家都能记住的角色,没有任何值得夸耀的。

  他下一步的愿望就是继续踏踏实实的演戏,争取再拿出几个大家叫好又叫座的角色来。

  他同时认为自己在演艺事业上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因为一直遵循了一位高人的话:“拜明师,访高友”。“拜明师 ”就是拜明白的人当老师,这个人不一定是名人;“访高友”就是与品德高尚的人交朋友。因此从演这么多年来,他虽然历经 酸甜苦辣,但基本上每一个时期都是在往前走。之所以能成功演绎“阮大伟”这个角色,也与自己这种不断积累有关。看来成 名后的傅彪依旧保持了平和的心态,并没有“找不着北”。因此当记者要求他对自己在北京电视台近期正在播出的电视剧《找 不着北》里的表演作何评价时,他只是说了句“还行吧”算做回答。其实就记者连日来看后的感觉是,在这部不知为何“话剧 味”挺浓的电视剧集里,傅彪的表演算是比较自然而又不乏可圈可点之处的。

  演配角“没完没了”?

  谈到为什么他在参演的电影电视里老演配角这个一般演员感到很敏感的话题时,傅彪大大方方的说,演员演什么角色 ,这得导演来定,不是自己说了就能算的。每个演员的相貌、机遇、经历都不同,他只能演好导演交给自己的任何一个角色才 对得起自己也才对得起观众。

  而且这也有个演员本身适合演什么角色的问题。他个人认为自己更擅长演小人物,因此将来演主角,估计也是这样的 角色。

  谈到《没完没了》放映之后,他的片酬是否水涨船高了这个同样比较敏感的话题时,这回傅彪显出了他老练的一面, 他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提问,而是王顾左右而言他地说,“现在是市场经济时代,人们当然会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于是记 者心领神会般的与他相视一笑。

  向梁冠华学习不知为何,记者总不自禁的要把眼前的傅彪与因在电视连续剧《贫嘴张大民》的故事里有精彩表演而一 举成名的梁冠华作一番比较。

  这两人最大的共同点是同样在外貌上既无濮存昕的潇洒,也没有葛优那么有特点。也就是说两人都长了一张最大众化 的脸,都是在影视片里演了很多年的配角,但最终都通过各自的努力而取得成功。于是记者把话题扯到了《贫嘴张大民》与梁 冠华身上。

  “梁冠华是个好演员!”一说到梁冠华,傅彪一脸的佩服,他接着由衷地说,“他的表演真是没有说的,我只能给你 说一句话,‘向梁冠华学习’!希望你如实记录下来”。

  傅彪最后向记者透露,24日他将去陕西体验生活,为北影厂即将于4月开拍的一部新片《押解的故事》做准备,这 部影片讲的是两个警察押着一个诈骗犯从榆林一直走到西安一路上所发生的故事。他演那个诈骗犯,是主角。这对他是一个挑 战,也是个机会。他希望自己能像梁冠华那样大获成功。

  看来以演配角出名的傅彪将来恐怕不会再“没完没了”的演配角了。(胡建礼)


相关报道:《没完没了》和女足有缘--傅彪
相关报道:傅彪喜欢演小人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