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我国南部首家艺术电影俱乐部登陆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9日 13:08 羊城晚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昨日获知,一个以推广过去仅为专业电影人士所关注的中外优秀艺术电影为宗旨的电影俱乐部4月 2日将登陆羊城,成立当日将放映代表中国电影最高成就的电影----费穆的《小城之春》和《天伦》。影评界人士称,《 小城之春》完全可以与在国际影坛地位崇高的《公民凯恩》相媲美。

  由几个热心的电影爱好者发起,去年9月11日在深圳成立了一个非牟利性质的电影俱乐部“缘影会”,旨在推广一 直以来仅为专业电影人士所关注的中外优秀艺术电影,为热爱电影艺术的影迷提供观摩节目,交流心得的机会。4月2日,缘 影会将在广州蓝调咖啡馆(环市东路淘金街11号地下)设立分部,成立当天下午将放映费穆的《小城之春》和《天伦》(深 圳总部4月1日晚放映)。费穆是中国电影黄金时期----30年代的著名电影导演,长期以来一直被忽视,直到80年代 在英国发现《天伦》的不完整拷贝,他才重新引起重视,继尔又引发港台、内地电影界的“费穆热”,费穆的电影被认为代表 了中国电影的最高成就,《小城之春》则被称为中国最好的电影。然而这类艺术电影对于普通影迷却只能望梅止渴,无缘欣赏 。

  到目前为止,缘影会已陆续安排过国内外多部艺术电影的欣赏,如汤姆-蒂克伟(Tom Tykwer)的《疾走 罗拉》,原田真人的《神风72小时》,路易斯-布努艾尔(Luis Bunuel)的《一条安达鲁狗》,还安排了知名 导演如岩井俊二、许鞍华电影特辑等。去年11月,许鞍华还专门与该俱乐部会员举行见面会。不过这些艺术电影欣赏活动一 直局限于深圳。

  据缘影会发起人欧宁介绍,这个电影俱乐部的出现,源于一个平实、质朴的念头:分享电影、分享人生。除了欣赏艺 术电影,它的会员每次欣赏完电影都要写(非必须)影评文章。而且,俱乐部还可以帮助会员把自己的剧本、创意拍成片子。

  广州曾被称为“文化沙漠”,所以今年3月3日广州举办首届艺术电影节时,还引发是否有人愿看艺术电影的疑问, 结果,艺术电影节进行两周,票房就达30万,《我的父亲母亲》经过重新包装,票房立即达到去年该片首轮上映全广州票房 的一半。这证明艺术电影在广州不是缺乏知音,而是缺乏推介的人。(大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