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观点:多少令狐冲“笑傲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0:34 精品购物指南

  央视版《笑傲江湖》未拍先红,仅演员人选问题就被炒了个底朝天;港版《笑傲江湖》未大肆宣传便悄然登抵北京荧 屏,也惹来不少看客驻足;而由任贤齐、袁咏仪主打上阵的最新台版《笑傲江湖》刚一播出即风靡了整个台湾。再加上马景涛 、范文芳联手打造的新视《笑傲江湖》以及早前的多个版本,我们真难想像古今中外还会有谁能如金大侠一般有如此魅力让众 多不同时期、不同背景、不同地域的影人将其作品一而再、再而三地搬上银幕和荧屏,且愈久而弥香。

  作为金庸迷,对这不同版本的《笑傲江湖》关注最多的恐怕莫过于主人公令狐冲。这位豁达不羁、舍生取义的江湖侠 士是全剧的灵魂所在,回眸往昔,多少令狐冲“谁主沉浮”,翘望明日,邵氏令狐冲“摩拳擦掌”。

  周润发:风流倜傥的令狐冲

  如今在国际影坛上叱咤风云的发哥,当年与陈秀珠、戚美珍、刘兆铭等联手出演的令狐冲、任盈盈、岳灵珊、任我行 ,曾令无数观众痴迷,这也是发哥主演的少数古装剧中的一部。剧中,发哥风度翩翩、仪表堂堂的外表加上亦庄亦谐的演技, 自然成为观众的最爱,之后许多人都称周氏令狐冲是最富情感的一个。不过,或许发哥太过帅气,令狐冲似乎“现代感”强了 一些。

  梁家仁:中规中矩的令狐冲

  梁家仁在台视老版《笑傲江湖》中饰演的令狐冲被很多人认为是最不上道的一个,他的表演,令狐冲放荡不羁的个性 显得过于正统。当时的任盈盈由现在已家喻户晓的刘雪华饰演。虽然此版本并没有赢得彩声一片,之后也被许多人淡忘,但十 年之后,当刘雪华从任盈盈升任东方不败,出现在中视新版《笑傲江湖》,并将当年的独门绝技传授给新任盈盈袁咏仪时,人 们自然会联想到十年前的这一台视老版。

  吕颂贤:最富争议的令狐冲

  正在北京电视台播放的港版《笑傲江湖》可谓褒贬不一,吕颂贤、梁佩玲、陈少霞、何宝生的表现也众说纷纭。有人 说吕颂贤不够帅气,也有人说他蛮符合金庸的原著---玉面薄唇。不过此版最具争议的还要算任盈盈的扮演者梁佩玲。她不 出众的五官以及过于成熟的外表遭到许多人的非议,因为任盈盈毕竟是金庸笔下的美女,纵然梁佩玲演技再好,但她的确长得 不好看。但也有人认为,梁佩玲有一种野性美,既威严又不失温柔,演起来很cool。好在此版本有一个让大家交口称赞的 优点---忠于原著。

  任贤齐:最稚嫩的令狐冲

  杨佩佩的新版《笑傲江湖》已在台视播出,从演员阵容到武打设计都被认为是一部不同凡响的力作。据看过该剧片花 的朋友讲,该剧的武打场面实在令人叫绝。不过很多人认为任贤齐还像个没有长大的幼稚生,生性倜傥的令狐冲像是走江湖卖 艺的小弟,与袁咏仪搭配感觉也如同姐弟一般。

  许冠杰:最忠于原著的令狐冲

  最初的电影版本由许冠杰主演,许氏令狐冲最忠于原著精神,亦正亦邪,因而也得到众多金庸迷的支持。天王张学友 在片中亦有精彩演出,他为此还获得当年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

  李连杰:武功最高的令狐冲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是1992年由徐克导演,李连杰、关芝琳、林青霞、李嘉欣、袁洁莹出演的动作片,徐克 在片中极力刻画了令狐冲的侠义精神。风韵犹存的林青霞反串东方不败令人耳目一新,反而武功卓绝的李连杰显得并不很出众 。不过李氏令狐冲可算是武功最高强的一个。

  马景涛:最应突破的令狐冲

  新视《笑傲江湖》虽然没有在内地播放,但以马景涛在多部琼瑶剧极尽夸张的表现来看,要想演好令狐大哥并非易事 。好在马景涛最近在表演风格上有所突破,比如他在《侬本多情》中饰演的潇洒不羁的白朗就颇得观众缘。因而诠释令狐冲或 许也可到位。

  邵兵:最有希望的令狐冲

  正在拍摄的央视版《笑傲江湖》,要想拍出新意实非易事,而饰演令狐冲的邵兵更被许多人认为威武有余,机敏不够 ,因而邵大侠要想与众前辈一争雌雄,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以便最终能“笑傲江湖”。(白玉)


相关报道:访《笑傲江湖》中的“岳不群”--巍子
相关报道:《笑傲江湖》中的许晴:“看了再说吧”
相关报道:央视版《笑傲江湖》在无锡开机
相关报道:《笑傲江湖》港版抢先登陆
相关报道:袁咏仪为《笑傲江湖》大骂陈德容
相关报道:《笑傲江湖》未曾开拍已遭非议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