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邵兵:说我不像令狐冲?演出来给你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1日 16:36 羊城晚报

  “央视版”的《笑傲江湖》尚未开拍时就新闻不断,主角人选引起金庸迷们的一片非议。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正在无 锡拍摄《笑傲江湖》的男一号“令狐冲”的扮演者邵兵,听听他本人对这个角色的看法。

  邵兵自己也很喜欢看金庸的武侠小说,他说金庸的小说“文学性比较强”,表达了“年轻人比较向往而又达不到的一 种境界”。他最爱看的金庸小说中,一部是《书剑恩仇录》,另一部就是《笑傲江湖》。不少金庸迷对邵兵出演“令狐冲”这 个角色表示不满意,认为他“线条太粗,气质太深沉”等等,对此邵兵笑道:“线条?这是我本身的东西。其实谁也不知道令 狐冲具体怎么样,谁也没看过他啊!只是大家先入为主,感觉应该是这样或者是那样。”他说每个人看书都有个特殊的角度, 审美的感觉不一样,要求也不一样。记者从邵兵的谈话中感到,他的确气质很深沉。

  《笑傲江湖》的导演黄健中曾立志要“消灭港台模式”,邵兵也表示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与港台有区分”。不过, 邵兵透露自己并没有看过港台版的《笑傲江湖》,他想重点塑造令狐冲“叛逆、不逊”的个性。至于令狐冲令天下女性倾倒的 “感情专一”的特点,邵兵认为大家对此都过于熟悉,反而不想过多表现。

  对出演这个“谁也没看过”的令狐冲到底看不看好?邵兵的回答还是透着自信:“演出来看看吧。”(娅子)


相关报道:邵兵:我不是性格演员
相关报道:瞿颖 邵兵 “春天狂想”9月26日上映
相关报道:施光南作曲邵兵瞿颍合唱 《春天的狂想》9日公映
相关报道:《春天的狂想》成为邵兵新的起跑线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