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中央电视台


流行歌坛1999排行榜演唱会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1日 16:25 中央电视台

  本报讯(记者 尚晓岚)昨晚首体爆棚,由北京音乐台主持的中国歌曲排行榜99年度颁奖仪式暨北京日报报业集团 成立庆典演唱会在此举行。

  晚会当场张榜中国歌曲排行榜99年度最佳乐队、最佳新人、最佳词曲、最佳影视歌曲、优秀专辑等多个奖项。田震 的《靠近我》、刘欢的《从头再来》、陈琳的《走开》等十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荣膺中国歌曲排行榜99年度十大金曲。其中那 英以《干脆》、《相见不如怀念》一人占了两首,而最重头的三大奖项可说是众望所归,因为在结果宣布前观众就喊出了他们 的名字:最佳男女歌手分别是孙楠、那英、田震,获杰出贡献奖的是歌坛“大哥大”刘欢。

  演出现场年轻的歌手比较受宠,当朴树唱出《白桦林》、羽・泉奉献出《最美》,一样年轻的歌迷们为之尖叫、疯狂 。那英以她动听的歌声、鲜明的个性出尽风头,她称最佳女歌手奖是“在最近日子以来的最大鼓励”。一袭红裙的那英唱了一 首伤感的情歌《梦一场》,转眼又唱起本色的《相见不如怀念》。

  演唱会最感人的时刻,发生在久违的特邀嘉宾毛阿敏上场以后,她纯熟的歌声立刻在观众席上卷起了掌声的风暴。毛 阿敏邀请那英登台同唱《思念》,把演唱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那一刻,她们的老师谷建芬正坐在迎面看台上,这对师姐妹功力 相当,配合默契,似乎把思念的蝴蝶唱得满场飞舞。演唱完毕,爽朗的那英一手挽起了毛阿敏银色的拖地长裙,两人相携下台 。这种亲切、温馨、怀旧的气氛,看得人心里热乎乎的。

  当然,音乐人都要往前看。这场演唱会实际上是对去年中国原创流行音乐创作及歌手实力的一次大检阅,观众们用起 落不定的掌声表达他们的情感,有时这掌声并不代表歌手的水准,而只是意味着歌坛流行路线的变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