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光荣街十号》明日在中央台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2:07 南方都市报

  由辽宁电视台、辽宁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的15集电视连续剧《光荣街10号》,将于4月4日起在中央 电视台一套节目的黄金时间播出。

  这是一部反映军队离休老干部生活、情感、胸襟的电视剧,以马司令、金政委和尚参谋长三个部队离休老将军及他们 的家庭为主要框架,交织出“光荣街10号干休所”及社会上发生的故事,热情讴歌了老一辈革命军人甘于奉献、嫉恶如仇, 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的高风亮节,通过对他们从奴隶到将军再回归平民的人生历程的描述,展现了这些老共产党人襟怀坦白 、为革命奉献一生的共和国脊梁的精神。该剧视角新颖,风格独特,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各有特点。全剧既深沉凝重 ,也不乏儿女情长,同时也不失诙谐幽默。

  该剧由曾执导过《荒野》、《女人四十》和《北京往北是北大荒》等剧的李龙跃执导,出演主要角色的均为著名老艺 术家,其中马司令由主演过《甲午风云》、《兵临城下》等影片的李默然饰演,尚参谋长由主演过《林海雪原》、《野火春风 斗古城》等影片的王润身饰演,金政委由主演过《奇袭》、《海鹰》等影片的张勇饰演,谢阿姨由主演过《青春之歌》、《早 春二月》等影片的谢芳饰演,陶阿姨由主演过《柳堡的故事》、《霓红灯下的哨兵》等影片的陶玉玲饰演,贺阿姨由主演过《 被爱情遗忘的角落》、《国庆10点钟》等影片的贺小书饰演,王有禄由主演过《地下尖兵》、《兵临城下》等影片的陈汝斌 饰。(老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