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非常麻将非常打法 非常舞台非常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2:55 中国娱乐报道

  打麻将要四个人才能打,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可最近却有人偏偏出新招,让三个人打起了非常麻将。

  这就是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实验话剧《非常麻将》,也许是受这个名字的吸引,许多人都慕名而来,在今晚的 观众席里,我们就看到了两位非同寻常的观众,一位是非常难得一见的姜文,一位则是非常走红的濮存昕。看来今晚真的是非 常有戏可看了。这台话剧讲述的是四个爱打麻将的牌友在退出麻坛之前,准备打最后一个牌局。可是老二却迟迟不到现场。

  虽然这个主角老二直到结束也未出现,但整部戏还是紧紧地牵引着观众的心。坐在嘉宾席上的姜文和濮存昕看上去也 若有所思。看来原本为全剧只有三个男主角能否吸引观众而担心的导演和演员们,现在可以松口气了。

  姜文,我也是有一个阴谋的,是想看有什么好剧本,想拿去拍电影。结果一看这部戏,我就忘了这个阴谋。

  这桌让姜文忘了初衷的《非常麻将》,它的舞台设计也颇有新意,是开放式的,犹如一张大大的麻将桌式,能让观众 从各个角度看到演员们的一举一动,现场许多实景的设置,也让观众有一种身在剧中的感觉。而在演出之后,由濮存昕主持的 座谈会,还让观众有一种参与创作的感觉。

  《非常麻将》讨论会现场

  吴刚、冯远征和刘冰这三位来自北京人艺的演员,可以说是近年来话剧舞台上的新锐明星,可每天都有大腕行前来评 头论足,让他们看上去多少有点紧张。不过他们今天的状态看上去都不错,因此演出的效果也非常好,连一贯爱挑剔的姜文, 也说了溢美之词。

  姜文说:几位演员演得挺好,我相信是那么回事。

  这种非常不一般的演出、舞台和评点形式,都让观众有新鲜感,看来这桌三缺一的非常麻将打得还算成功。(张红艳 )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报道:《非常麻将》演后谈现场实录
相关报道:话剧《非常麻将》上演“戏外戏”
相关报道:名家每晚点评《非常麻将》
相关报道:《洗澡》《非常麻将》上演 荧屏阴晴有变
相关报道:李六乙面对《非常麻将》
相关报道:《非常麻将》揭示三条汉子麻将桌上的人生(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