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濮存昕洗澡洗出了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3:30 长江日报

  《洗澡》的题材、人物和拍摄场景,完全是一部平民化的电影,小题材、小人物加之小制作……然而,其强大的全明 星阵容却让观众无法小视。

  《洗澡》整部片子围绕“洗”字做文章。父子三人赤裸裸地展“洗”在“清水池”,朱旭饰演的父亲洗出了对“清水 池”及顾客的深深依恋;姜武饰演的傻二明也洗出了对父亲、对“清水池”的痴迷眷恋。惟有时下最火的濮存昕(饰大明)洗 得有些不痛不痒、不明不白、不知所云……表面上他也跳进了“清水池”这个“重情之池”,但他却是个局外人。剧本似乎暗 示,大明在深圳市场经济大潮的夹裹下渐渐封闭冷却了情感这一事实,似乎与爱意浓浓的“清水池”氛围隔世,但亲情的湿润 理应使他由冷返热。在全剧浓郁的平淡气氛中,惟有二明的失踪和父亲的死是情感高潮,也是影片的高潮。这两处正应是濮氏 表演上情感最投入、最出彩儿的段落,他却表现得无动于衷,甚而麻木。二明的失踪、送进医院眼见被三个男医生强制,甚至 老父的亡故,居然看不到任何他在情绪上的波动,哪怕一丝神态,一个眼神。或许人家导演追求的就是这“平淡”的效果,要 的就是这“平平”的感觉,此乃一“平民”电影也!笔者不禁斗胆偶发联想:是“大腕儿”濮氏充分领悟了编导的意图呢,还 是其根本没有用心锤炼演技呢?

  淡淡的情节、淡淡的人物、淡淡的情感,是《洗澡》的最大特点,一部号称平民电影的作品如此处理不知是否合适。 或许在本片编导者看来这平民的“平”字与平淡的“平”字概出一家,也难怪“濮腕儿”在里边实在洗不出啥了。(高闻)


相关报道:《洗澡》拍卖低起高走 22万才能首映
相关报道:濮存昕赞不绝口夸《洗澡》
相关报道:《洗澡》新鲜出炉 时尚青年有话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