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刘大印:我能做“康熙”的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3日 15:24

  本报讯:电视连续剧《康熙帝国》还没拍完就有官司缠身。由于《康熙帝国》制片人刘大印违反合同,未用焦晃演康 熙,该剧主要投资者上海都市文化艺术公司将《康熙帝国》的总制片人、上海黄河影视制片公司负责人刘大印告上法庭。不日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要开庭审理。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拍戏的刘大印,刘大印说:“他们这样做是滑天下之 大稽,因为:一、他们(上海都市文化艺术公司)违约在先:二、选择演员不关他们的事;三、他们另有目的。”刘大印说: “原定1999年12月28日开机,按合同规定,都市文化艺术公司应在开机前一个星期付给我们400万元,但他们只在 签合同时给了200万元,剩下的那200万元一直未给。不得已,我们将开机日期拖到今年2月18日,期间我曾多次打电 话通知李晓东已经违约。2月初,我发了传真,还特意派人给他送去正式的通知函,并告诉他如果再不执行合同我们将起诉。 所以我说他们违约在先。”关于让谁演康熙,刘大印说:“李晓东提出让焦晃演康熙是在1月14日,那时我们已经决定让陈 道明出演康熙,因为合同规定本片采用总制片人制,由总制片人决定剧本、演员、音乐、美工等一切事务,也就是说我刘大印 可以做‘康熙’的主,他们根本管不着这段。”接着,刘大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合同规定,如违约,每天将按实际投资金 额的1倍罚款。从开拍到制作完成要用6个月的时间,总投资按2680万元计算,总罚款就是5000多万元。刘大印说: “我想他们是付不起钱,害怕了,所以来个恶人先告状。而说的合同第19条完全是杜撰出来的,太可笑了,这是欺诈条款, 原来没有。原合同中根本没有焦晃字样。”最后,刘大印说:“由于这是一个合同案,官司已由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转到 上海第一中级法院审理,具体开庭日期还没有确定。”

  目前,《康熙帝国》正在北京进行封闭式拍摄,陈道明出演康熙已成定局。官司已是非打不可了,孰是孰非,只好等 到法庭上见。(佟奉燕)


相关报道:《康熙帝国》换“康熙”引发官司
相关报道:陈道明斯琴高娃联袂主演《康熙帝国》
相关报道:大型清宫电视剧《康熙帝国》今日开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