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濮存昕南京说“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4日 11:52 辽沈晚报

  4月2日,来宁为新版《茶馆》做宣传的濮存昕,一身休闲装、满面春风。面对记者的提问,浑身透着儒雅、书卷气 的濮存昕作了一番“真情告白”。

  真是“大众情人”?

  一进门,面对站成一溜儿的南空招待所的服务小姐,濮存昕边喊“敬礼!”边抬右臂,逗得大家直乐。回答记者提问 的濮存昕“一心二用”,当站在他身后侧一位小姐不知何故“扑通”晕倒时,濮存昕操着话筒“怜香惜玉”地喊:“快扶起来! 快让她坐下。”梁冠华更是起身去帮忙。待大家重又坐定后,梁冠华“发言”了:“她是被濮存昕所倾倒。”濮存昕也不示弱 :“‘贫嘴张大民’搞半天在这儿啦。”现场采访气氛瞬间融洽起来。待到采访结束,濮存昕更是“左拥右抱”,和蔼可亲地 忙着为小姐们签名合影,那股子天生的斯文腼腆劲儿,令在场和他合影的女孩们激动得满脸通红。

  “我厌倦了上公共厕所”

  谈及拍广告,濮存昕有种无奈:“很多人觉得我是个文化人,不应凭此攒钱。可是追求生活富裕并不是过错。”他的 声音掠过一丝辛酸:“去年,去年我还同16岁的女儿住一间房,还要上公共厕所,我厌倦了上公共厕所!”随即,他又像大 男孩般的兴奋:“今年我终于买了房子。”“是用拍广告的钱吗?”“对!”濮存昕很自豪。他说,从不耽误工作角度出发, 目前他不准备接拍广告,但“并不是以后不再拍”。演一场《茶馆》仅有160元个人收入的濮存昕,觉得“人活着首先要生 存,追求舒适生活很正常”。至于电影、电视剧,只是“随缘而拍”。7月份之前因剧团有任务,再加上“没有好的东西到手 ”,濮存昕专心致志随团巡演。

  从“常四爷”到“李渔”

  《茶馆》中“常四爷”角色的诠释,令濮存昕感到“过瘾”,他称郑榕老师演的“常四爷”对自己影响很深。“我依 据自身条件,用自己的真诚、理解去表达人物,不是在模仿。‘常四爷’这个角色,我是辛苦走过来的,不是轻车熟路。”至 于谈到在由林兆华导演的话剧《风月无边》中饰演的男主角“李渔”,他称:“同从前演过的李白、曹植比完全不同,这是明 末清初一个文人的另类人生。”李渔一生极富传奇,他既不忙于朝野,也不归园隐居,他忙着写书立说。戏中也有“许多性的 描述”,濮存昕谈到此处笑道:“保守的地方肯定不准上演。”(张晓雅)


相关报道:濮存昕洗澡洗出了啥
相关报道:濮存昕:47岁的“师奶杀手”
相关报道:濮存昕风月无边
相关报道:48小时不睡觉 濮存昕演戏拍广告两不误
相关报道:接受影迷建议 濮存昕暂停拍广告
相关报道:濮存昕原来很好色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