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罪证--中国版的《人证》亮相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4月5日 10:49 生活时报

  20年前,日本故事片《人证》曾在我国轰动一时,如今,一部在情节和人物模式上与《人证》有某种类似的长篇侦 破推理小说《罪证》被搬上荧屏,并于4月4日在北京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

  素有拍摄公安题材“专业户”之称的导演尹力说,在公安题材的戏中,一般都有好人、坏人之分,而在《罪证》里, 根本没有什么坏人。虽然剧中也有犯罪,但全剧的重心并不在此。《罪证》的第一集就将案件的全貌直白地展现给观众,让大 家明白,我们不是要演一个多么扑朔迷离的案子,而是要发掘人物内心更深层次的东西。

  相对于纯粹的侦破片来说,《罪证》更多的侧重于心理矛盾的渲染。可以说,剧中的每一个人物,不管是反面人物还 是正面人物,都无一例外地被推入到一种微妙而尴尬的境地,他们必须在两难中作出自己的“合理”选择。

  人必须时时当心,处处留神,毕竟谁也不敢打赌说,眼下迈错的这一小步,不会把自己送进万劫不复的地狱--这就 是《罪证》想要表达的道理。

  时下,陈宝国出镜率不可谓不高,这边正与《新闻小姐》周海媚谈着对象,那边在《女人之家》里与凯丽却搞起了婚 变。《罪证》之后,除了英达的《一手托两家》之外,又在李湘主演的《快嘴李翠莲》中客串县令,这之后,他还得主演蒋子 龙的新作《人气》。

  在《罪证》中,陈宝国扮演的罗培石是一个大集团老总,才华横溢,事业有成,然而却失手杀死了自己的情人。陈宝 国说,罗培石肯定不是一个好人,但也算是一个出色的男人。

  与陈宝国演对手戏的是尤勇,他在剧中再次扮演刑警队长。陈宝国说,他演罗培石时感觉到不大尽兴,但和尤勇之间 几场面对面的交锋却特过瘾。导演尹力也说,最后一集将陈宝国“绳之以法”,最精彩的也是陈宝国和尤勇的对手戏。

  《罪证》取材于刘捷的同名长篇小说,读者可能不大相信,这是刘捷的第一部作品,最近该书已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 版。毫无疑问,《罪证》的热播将带动该书的热销。(本报记者姜火明)


相关报道:图文:剧情紧张刺激 《罪证》即将开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