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洗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0日 15:44 南方都市报

  有位师兄向我透露:当年有对象时一日一大洗,失恋至今则两天一小洗。我 目光猛转90度,审视其颈项,果然如 梁实秋先生所言“土壤肥沃,宜于种麦” 。

  女生们则不然。几颗汗珠儿或者是一阵轻尘都会让她们折腾得恨不能扒掉一 层皮,所以我们宿舍那个小小的澡房永 远花香满溢。其中,小亭的洗澡是最烦人 的。倒不是因为她强迫别人帮她搓背或者上头发卷儿,而是她每次进澡房不一会 ,总会模仿西片中那些心脏衰弱的贵妇人来一句尖叫。随后我就不敢不放下手中 的书本,在她的“遥控”下翻出毛巾、香皂 或者某一款式的小背心,从裂开一道 缝儿的门外递进去。--慢慢地,这竟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哪天小亭奇迹般带齐 了全套洗澡用 具,我倒像被遣“下岗”一样茫然失措。--寒冬某日,我一边呵着手一边打开房门,竟然发现小亭穿着滴水 的衣裤发抖 着往澡房里溜。

  “怎么回事?今天不是四月一号,泼水节也还没到呀!”

  “不、不、我,我……”小亭“格格”打颤。

  隔着一扇木板门,我好容易才把小亭断断续续的哭诉拼完整:当她在澡房里 把所有的衣服都扔进了洗衣机后,才发 现自己进来时只提了一壶开水,而最关键 的是宿舍里空无一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