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无声言证(Mute Witness)--一部不俗的恐怖片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0日 14:32 新浪生活

  惊魂刚定,悬念又生 --无声言证一部不俗的恐怖片Amazing!

  在受够好莱坞形形色色的恐怖电影的冲袭后,昨天我 却饶有兴致看了一部德英俄美四国联合拍摄的恐怖片(Mut e Witness )。 导演Anthony Waller,名不见经传,但却是弄thriller的高手, 去年 看的一部一个美国狼人在巴黎(夜狼传说),把浪漫美丽的爱情 和恐怖惊险的狼人故事调和得天衣无缝,还不时地来上一段 轻松幽默, 把观众搞得一会儿开心大笑,一会儿惊魂屏息,真真连呼过瘾! 而这部Mute Witness虽是他初试 啼声之作,相比后来却更胜一筹, 讲的是一个美丽的哑而不聋的美国女孩在Moscow意外目睹一场杀人事 件,从而… (抱歉我对剧情的一带而过,因为恐怖电影最讲究新鲜感, 再细说恐怕你要怒拔老拳)导演为了节省成本,他把场景搬到了 Moscow, 却带来了绝对意想不到的效果,当时动荡的俄罗斯社会,陌生的城市, 空旷的街道,宏伟的建筑,曲折迂 回的走廊…… 而导演也明显熟捻各种 调动观众的娱乐元素,紧张气氛不断,悬念一环扣一环,许多设计极富 想象和创造 力,颇为巧妙的吸收也令人叫绝,如杀人一场,明显借鉴 老希的Psycho,处理得毫不生硬,简直就是信手捻来,直把 Gus Van Sant 在今年重拍的那段比下去。除了娱乐观众,本片也生动刻画了现实世界 的尔虞我诈和塑造了一 个女英雄式的小女孩,在她身上闪烁着顽强不屈 的人性美(当然还有女主角充满青春活力的胴体)

  这部电影在美国的发行是一向只发行艺术片的Sony Pictures Classics, 足见它的魅力不 凡,看到这种成本低,又兼具艺术性的娱乐片,联想到 中国电影的未来之路,怎么不叫人又惊又喜呢?!

  Tagline: She Can"t Speak. She Can"t Scream. She Can "t Beg For Mercy.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网络原创文学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