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赵王陵200多件被盗文物“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2日 11:15 华声报

  曾震惊中外的河北邯郸赵王陵二号墓被盗案已全部告破。河北省文物局提供的消息说,被盗掘出境的赵王金牌饰和玉衣片等200多件 珍贵文物近日“完璧归赵”。

  1997年3月18日,专事盗掘古墓葬文物的北京市人杨魏和山西籍人王春保、孙金龙、刘晓民等结成盗墓团伙,盗掘了国家重点文 物保护单位赵王陵二号墓葬,盗走包括青铜马、铜铺首、金牌饰、车马器构件、玉衣片、玉圭等文物200多件。盗掘后不久,文物走私分子立 即将这批2000多年前的珍贵文物盗卖到英国、加拿大等国。

  案发后,邯郸警方迅速侦破了案件,并万里追宝,已于1998年5月将走私到英国的青铜马等一批国家一级文物追回。

  今年5月,买走金牌饰和玉圭等文物的安徽桐城市不法分子袁维祥慑于法律的威严,派人将已走私到加拿大的又一批文物交到中国警方 。经查证,这批文物有带铭文的金牌饰一件、方形玉衣片140件、圆形玉片5件、三角形玉片1件、玉圭16件、其他玉片66件。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