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六作家告网站话题不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8日 14:34 成都商报

  日前,王蒙、张承志、刘震云、张洁、张抗抗、毕淑敏等6位作家状告北京在线侵 犯其著作权,这是我国第一起作家状告网站的案例。今日作家网就此通过网络和电话采访了 部分作家、网民和当事人。

  张抗抗:我们并不反对上网,我们也愿意上网,但如果网站是以营利为目的,那么 不管有多么充分的理由,不与作者打招呼就将作品随便在网上发表,这种行为就应该受到舆 论的谴责和法律的制裁。

  韩少功:现在的网上文学,就像一个菜市场,各种作品都可以搬上去,完全是一种 无序的状态。随便在网上发表作家作品的这种现象是应该受到谴责的。

  北京在线:对作家起诉我们,我们事先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我们希望这件事能够 有一个比较圆满的结局,如果打击力度太大,对ISP商可能会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而目 前网上混乱的局面,也影响着网站的发展,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件事,国家能够尽快制订出相 应的条款,使网站的经营更趋规范化,不希望造成网站惧怕作家的局面。

  网民1221:让所有玩儿计算机的人士评评,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娱生活,为了发 展我们的网上文学,计算机工作者付出了辛苦的努力,本想为大众提供一个能畅所欲言的文 学环境及网络空间,没想到最后会出现这样的结果,这是不是也可以说是我们当前电子文学 的一种遗憾与悲哀呢?(张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