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
 

国家大剧院未雨绸缪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5日 10:38 钱江晚报

  本报讯:日前从文化部了解到,为了及早抓好国家大剧院建成后的领导、管理、演出等工作,经批准,日前国家 大剧院艺术委员会正式成立。目前,艺委会的专家们正开始着手国家大剧院建成后演出剧目的选定工作。

  中央音乐学院名誉院长吴祖强担任艺委会主任,中央戏剧学院名誉院长徐晓钟担任艺委会副主任。9位委员全部 由我国知名艺术家、演出经营者和艺术管理人员组成。设立这一机构的目的是为了将大剧院的设计、建设、演出、经营、管理 等从总体上予以统筹考虑。

  目前,文化部在征求艺委会专家意见和了解全国各地创作情况的基础上,拟出了推荐参加国家大剧院落成后首轮 演出剧目名单。国内剧目初定53台。其中京剧7台、地方戏曲15台、话剧7台、儿童剧3台、歌剧和舞剧9台、歌舞2台 、音乐会3台。据了解,这些剧目都是自上演以来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作品,其中大都获得文华奖等各类艺术大奖,是建国以 来,特别是近年来我国舞台艺术的精粹之作。辛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钱江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