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光明日报


“万国邮政典藏”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0:29 光明日报

   本报讯第22届万国邮政联盟大会中国组委会公共活动委员会昨天在沪宣布:大会开幕之 日,将向全球发行绝版收藏精品“万国邮政典藏”。

  万国邮政联盟是商定邮政事务的政府间国际组织。第22届万国邮联大会是本世纪国际邮政的最后一次盛会,5天后 将在北京开幕。按照惯例,东道国享有垄断发行与大会有关邮资票品的权利。邮联大会中国组委会决定,大会期间发行一套收 藏品,名为“万国邮政典藏”收藏组合,其中包括:万国邮联标志“五女传书”青铜模型一尊,中国古代邮政车“中华驿车” 模型一辆,大会会徽邮票一枚,纪念万国邮联成立120周年小型张“五女传书”一枚,8月23日发行的江泽民主席题词邮 票一套,大会邮资明信片一套四张,大会首日封一套,以及大会组委会领导签字的收藏证书一份。

  据悉,这套收藏品向全球编号限量绝版发行9922套,每套发行价2800元。“五女传书”模型0001号、“ 中华驿车”模型0001号将分别由中国政府领导和万国邮联国际局互相馈赠珍藏。上海将限量发行500套。8月23日大 会开幕之日,这套收藏品的认购证将同时在上海市集邮总公司、浦东集邮公司和四川路桥、静安、卢湾、火车站邮电支局出售 ,8月28日凭认购证领取收藏品。(记者邱怀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