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中日联手排演音乐剧《美女与野兽》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1:5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总成本2700万元、日本著名导演浅力庆太亲自操刀、中国年轻演员用中文演唱、对北京剧院进行适合 音乐剧的改造,这些构成了大型迪斯尼音乐剧《美女与野兽》进入实质排练运作的本钱。现在,这部“克隆”的音乐剧已经开 始排练,并将于10月22日起在北京剧院公演。

  提起音乐剧,曾是北京观众的一个梦想。为了这个梦想,音乐戏剧界不断尝试,在北京舞台上演了《西区故事》 、《音乐之声》、《想变成人的猫》等外国音乐剧和国产的《四毛英雄传》等。但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和音乐剧基础的薄弱, 音乐剧的上演往往让人觉得缺点什么,音乐剧究竟应该以什么面貌登上北京的舞台,谁也说不清。也是在观众对音乐剧迷茫的 时候,北京国伦新兴艺术中心想到与日本四季剧团一道把《美女与野兽》引进北京。

  引进迪斯尼原版音乐剧,版权是一个首要的问题,为此,制作者经过艰苦努力购买了演出版权。而《美女与野兽 》在百老汇演出时的布景十分豪华,制作者本着让北京观众真正感受音乐剧舞台制作的目的,与四季剧团一起把北京剧院改装 成与原版音乐剧相近的舞台。于是,豪华的舞台、绚丽的服装可能会先声夺人。而经过四季剧团培训出来的中国青年男女演员 将用中文演绎美女与野兽的爱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