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上海新华书店喜庆50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1日 11:03 解放日报

   本报讯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科学,弘扬中华文化重任的上海新华书店走过了半个世纪, 庆祝上海新华书店成立50周年大会昨天下午在上海书城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向上海新华书店建店50周年表示祝贺。他希望新华书店的干 部职工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新华书店光荣的革命传统,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深化改革 ,锐意进取,积极发挥新华书店在图书发行中的主渠道作用,为读者找好书,为好书找读者,为上海的两个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以新的成绩向建国50周年献礼。

  50年前,新华书店华东总分店的部分同志在解放上海的隆隆炮声中进驻上海。1949年9月1日,建立了新华书 店华东总分店上海分店,以后又同新华书店上海发行所合并成立上海新华书店。经过50年的发展,上海新华书店目前已有150多家门市部,总营业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1998年图书批零总额达17亿元,利润3000多万元,成为上海地区最 大的图书发行企业,并从过去的纯图书销售发展成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文化用品多元经营的新格局。与此同时,一个以社区 便利、区域综合、专业特色,大中型组合、超级书店点缀的新的网点格局正在逐步形成。据了解,上海新华书店正在积极构建 成立发行集团的体制框架,再现第二个50年的辉煌。

  新华书店总店昨天发来贺电,祝贺上海新华书店建店50周年。

  又讯上海新华书店组织40辆服务车,昨天起深入建设工地、企业、部队、农村集镇、学校等部门,开展科普流动服 务。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