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马季批评相声界“四差”现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0日 11:24 华声报

  赴南京参加’99中国曲艺荟萃演出活动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对目前相声界一些演员基本功差、懒创作 、忙捞钱、怕吃苦等“四差“现象提出批评。马季说,如今相声界的首要问题就是一些演员基本功差,这些演员以为会说、学 、逗、唱就是基本功,其实这不是基本功,只能算是基本条件,口齿伶俐一点的人都会。真正的基本功是文化底蕴和思想品德 ,这才是根本。

  懒创作、忙捞钱则是相声界比较突出的现象。长期以来相声没有形成专业的创作队伍,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人, 加之相声创作难度较大,现在很多人都忙着编电视剧去了,心思不在创作上。

  马季认为,如今的一些相声演员怕吃苦,怕下基层体验生活。其实相声越贴近生活,越贴近老百姓,才越有生命 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