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彝家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将在沪公演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1日 10:49 解放日报

  《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莎士比亚的著名 爱情悲剧,云南玉溪花灯戏剧团将其改造成别开生面的民族花灯歌舞剧《卓梅与阿罗》,并喜获文华奖和曹禺戏剧奖。此次剧 团光临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使申城观众有幸一睹彝家“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独特风采。

  风光旖旎的玉溪是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故乡,著名的元江它克崖画和易门恐龙化石更是名闻遐迩。作为古滇文化的重要 代表,具有浓郁地方文化色彩的玉溪花灯,是云南民族文化的一株奇葩。《卓梅与阿罗》写哀牢山彝族聚居的花山大寨族人之 间经常内讧械斗,卓梅与阿罗这对恋人,因族人之间的世仇阻隔了正常的来往。他们享受着爱的甜美,也饱经爱的折磨。好心 的毕摩想通过他们的爱化解两寨头人之间的恨,来架起一座族人之间和好的桥。全剧以彝族的歌、彝族的舞、彝族的火把节和 彝族的民间习俗来表现剧中主人公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对自由爱情的向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