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评论:电台歌曲排行榜“铜臭”味重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0月29日 16:27

  目前,国内由各级电台主办的流行歌曲“排行榜”多达数百个。与之共发展的唱片业,近年来涌现不少个体小公司, 只签两三位歌手也要把大旗树得高高的。因为没有足够的实力包装歌手,所以这类公司便会将“糖衣炮弹”连同歌曲一并送到 各地的电台打榜。

  北京音乐台从去年开始就声明抵制收费打榜,可毕竟应和与支持者太少,所以多数流行歌曲“排行榜”一直是灰色的 。长时期以来,“上榜歌曲不流行,流行歌曲在榜上却没有好成绩”,是“排行榜”运作的特色。

  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国际文化交流音像出版社总编辑江凌,日前谈到“排行榜”收费问题时首先表明态度反对打 榜收费,并声明正大公司的歌曲打榜从来没向任何人交费。

  针对正大公司方面针对“排行榜”收费问题所做出的反应,北京方面的唱片公司目前还没有公开表态是否支持,但一 些公司的负责人获知正大公司的意见后表示赞同,认为应该电台同唱片公司该及早就“排行榜”收费方面的诸多有待解决及明 确的问题达成共识。(文/晓赵)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