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大地震带来台湾电影公司潦倒关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09:53 华声报

  据《新民晚报》报道:位于台中县雾峰的台湾电影公司是台湾历史最久的电影制片场,它收藏有大量珍贵的电影 史料,是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化资产。但这个制片场在台湾大地震中遭受重创,大楼建筑被震垮成为危楼废墟。所幸电影史料馆 并未完全塌陷,影片史料已被台湾电影资料馆片库收藏存放,但由于台影位于地震断层,只好结束这个已有54年历史的公司 。台湾的一些著名导演、演员及台影有多年感情的员工含泪与之道别。

  著名导演、台影公司董事长李行,看到台影多年心血毁于一旦十分难过,他认为这是台湾电影文化发展史上的憾 事。地震震毁了在台湾电影发展中曾经辉煌的台影公司,这使得台湾电影愈来愈不景气的今天,更是雪上加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