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中国作家》明年改月刊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8日 15:00 成都商报

  2000年《中国作家》将由双月刊改为月刊,此消息一出,圈内哗然,谁都知道近年来文学刊物多是“熊市”,即 使还在赚钱的刊物展望前路也是一筹莫展,《中国作家》此番大异常态,若不是不识时务,必然是已有了出奇制胜的招数。

  果然,当记者与《中国作家》一负责人谈及此事时,他显得底气颇足:“我们准备走群众路线,走市场路线,突破重 围,杀出一条自己的路。”何谓走群众路线,说到底就是做大众真正爱看的东西。

  近年来,《中国作家》已做了一些尝试,如重磅推出《马家军调查》《羊的门》《落泪是金》《血与铁》等贴近生活 的长篇小说和报告文学,几番在社会引起轰动,形成洛阳纸贵、众人争相捧读之盛况。鉴于此,《中国作家》索性打破文学刊 物惯有的诗歌散文加小说的格局,力推好看耐读深入人心的报告文学和长篇小说,明年第1期,他们就将以沉寂多时的著名作 家蒋子龙的长篇小说《人气》来“提气”。

  《中国作家》的一系列成功运作已经初步打开市场,但一年6期刊物显然放不开手脚,尤其是不能容纳大量的广告, 因此,《中国作家》决定自明年起,成为中国唯一一家每月出刊的文学刊物。(广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