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马季为相声大学奔忙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0:51 华声报

  据《今晚报》报道:60多岁的马季,如今最大的心思是办一座相声大学。他认为,相声演员文化素质低,严重 影响了相声的发展:“现在连尼姑都要高中学历,学相声却只要求初中学历。真正科班出身的没几个,连点有内涵的东西都写 不出来。”

  退休在家的马季正在整理资料,希望能给后人留下点东西。不久前,他将这些材料整理成了18张CD,共搜集 了250个段子。“没想到刚出来,便盗版满大街。人家出版公司一看盗版出来了,正版卖不出去,就告诉我把卖不出去的运 回去。结果,我原来想出VCD的想法也打住了。”马季如是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