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著名作家池莉有个不著名的好丈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24日 10:52 华声报

  据《现代家庭报》报道:第十届全国书市期间,来自武汉的著名女作家池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池莉的丈夫吕小员是搞编剧的,池莉是武汉市文联专业作家,两人在家里,更多的是互相交流读书心得,评介文 学作品、文学现象,当中少不了争论,输了的自然戏称对方为老师。

  池莉经常性出差到各地体验生活、积累素材,而她又喜欢独来独往,无所负累。有时一外出便是半个月,丈夫被 “晾”在家里。池莉外出归来,看到丈夫将家待弄得井井有条,女儿穿着整洁,常会附到夫君身边,轻轻耳语:“吕老师,辛 苦了。”

  吕小员外表粗犷,内心却善良温柔。为家庭、为妻子献出了很多,包括创作明显减少。池莉只要是呆在家里,便 竭尽“贤能”,与丈夫争吵时,她总是“不战而降”,多让着点丈夫。她说她欠丈夫的实在太多太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