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生死场》沪上决生死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16:35 北京晚报

  昨晚,修葺一新的上海美琪大戏院以演出中央实验话剧院的《生死场》迎来了再度重张,一向以冷静著称的上海 观众在演出结束后连连喊“好!”具有北方乡土气质的《生死场》没想到在繁华的上海滩赢得了掌声。

  这其实是一种经营思想的胜利。据该剧制作人李东介绍,此番赴沪参加首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自始至终都感受到 一股强烈的市场意识正在为艺术节经营者和话剧人所看中,甚至成为他们行为的依据。上海国际艺术节有一条非常务实的准则 ,那就是寻找那些有观众、有市场的戏来沪,不仅构成艺术上的多姿多彩,更追求剧场气氛热烈,观众欣赏踊跃的态势,而《 生死场》恰好符合了他们的需求。

  此次《生死场》演出由美琪大戏院与实验话剧院联手合作,打破了以往由演出公司作为中间人经营异地演出的惯 例,让剧团与剧院结合得更为紧密。美琪的负责人说,由于长年经营剧场,我们对于观众的欣赏口味有着更深透的了解,所以 在挑选剧目上会有更大的准确性。少了中介,剧院与剧场双方也会获得更大的收益,这在话剧依旧低迷、剧场经营举步维艰时 是个可行的办法。

  虽然合作双方都没有透露具体的分账标准,但从两场2600张票全部卖光的状况上分析,两场演出的收入应在 20万至26万之间,除去路费、食住等费用,双方都有收益。而且,双方还表示,明年初实验话剧院的三台话剧也将按此法 继续在沪运作。(记者:满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