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德国历届总理漫画汇聚北京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日 16:37 北京晚报

  从康拉德·阿登纳到格哈德·施罗德,50年来联邦德国的7位总理11月4日至10日将在北京一同 “露面”。为迎接德国现任总理格哈德·施罗德访华,德国联邦参议院新闻档案馆为每位总理精选了7幅漫画,在位于方庄蒲 芳路甲2号的兰特伯爵举办德国历届总理汇聚北京漫画展。

  这49幅漫画,不仅展示了素有“古板”之称的德国人幽默诙谐的一面,更为主要的是它们从一个侧面记录了德 国战后重建的历史,形象地介绍了在德国发挥过重要作用的7位政治家的性格特征和治国方略,并反映出他们在任当时德国社 会对其的评价。

  这次送展的漫画全部为获奖作品。德国联邦参议院新闻档案馆从1807年开始收集报纸上的政治家漫画,现在 这家档案馆每天要从120种报纸上选择相关的政治家漫画作为档案收集。到目前,他们收集的漫画档案数目已达32万幅, 是德国最大的政治家漫画收集机构。(记者:沈文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