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湖南电视人挑战全国媒体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6:11 北京晚报

  在辞旧迎新之际,全国电视观众还聚焦于湖南电视媒体的《快乐大本营》、《真情对对碰》等综艺性节目时,湖 南经视、湖南卫视、湖南有线等六大媒体却又联手打出了“周末战略”的招牌,卫视的《聚艺堂》、文体频道的《我爱丘比特 》、生活频道的《生活财经》以及《新青年》、《有话好说》等一系列各具风格的谈话节目成为了湖南媒体“综艺热”之后, 打响的另一块阵地。

  最近,湖南经视、湖南卫视、湖南有线等六大媒体的著名主持人、制片人及媒体负责人在湖南电广传媒广告分公 司的组织下,再次南下广州,北上北京,进行声势浩大的媒体宣传推广活动,加强湖南各电视媒体名牌栏目和新推栏目在全国 的推出和影响,同时向全国各大媒体提出新的挑战。

  当初,湖南电视《幸运三七二十一》率先在湖南掀起“综艺热”,继而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将湖南综艺节目 的影响推向全国,并在全国电视媒体掀起了此起彼伏的“综艺热”。但是随着湖南电视在全国影响的日渐扩大,湖南电视人在 前有强大的中央电视台,旁有十多家卫视台的情况下居安思危,今年更是对所有全新的节目进行重新包装和调整。湖南经视曾 经掀起“综艺大战”的《幸运1999》,尽管目前仍有20%多的收视率,但仍在观众惊讶的目光中“下课”,而代之以另 一档全新的节目,目前这档节目正在保密状态下做最后的完善12月底推出。湖南卫视同时着手用全新的观念对新闻节目进行 改版,使原来陈旧呆板之气的新闻栏目变得鲜活生动;有线台则以增加信息量和视觉冲击力入手改革。2000年,湖南电视 人已以挑战者的姿态出现在全国各大电视媒体的面前。

  与此同时,湖南六大电视媒体自从湖南电广实业今年投资1.05亿元与湖南卫视合办综艺节目,和湖南生活频 道合办财经节目,和湖南文体频道合办体育休闲节目等一系列新措施实行以后,湖南的电视媒体就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具有 了真正意义上的产生运作特征,体现了一个现代传媒产生集团的现代意识,使产生与媒体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关系,于是在加大 对电视栏目的扶植外,湖南电视媒体的经营者还多方出击,除了轰动全国的《还珠格格》之后,还重金投拍了《屈原》、《青 春出动》、《军人机密》和《昨夜迷情》等电视连续剧。这次为了展示六大强势媒体的形象与实力,也为了湖南电视媒体作为 一种“湖南现象”的整体所必须迈出的一步,湖南电视人向全国各大媒体发出挑战,向全国电视观众打出了“相信我,我会更 出色”的口号,决心为观众打造出一个更厚重、更有冲击力、内容更精彩的“湖南电视现象”。(记者陈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