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中国新闻社


魔术大师哈拉利上海“惊呆”记者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09:56 中国新闻社

  上海十一月六日电美国魔术大师弗兰兹-哈拉利今天在上海举行的新闻见面会现场 小试身手,“惊呆了”咫尺之间 定睛观看的诸记者,纷纷赞叹其不可思议。

  “哈拉利来了”,在记者们的小声议论和闪光灯的不断闪烁中,这个期待中的神秘人物出现在大家面前。一袭黑衣的 哈拉利留着卷曲的马尾辫,相貌倜傥,总是面带微笑,并时时开个小玩笑,驾驭场面的能力十分高超。

  哈拉利的六场魔术表演可以说是正在举行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投资“巨无霸”,达八百余万元人民币。此人身未 到沪,但已经名声大噪。他与中国人熟悉的世界顶级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并驾齐名,善于制作大型魔术。他被称为大型幻觉 魔术之父,曾经声言“整个世界成了我的一只演出箱”。今年七月,他曾经让埃及狮身人面像在众人前神秘地消失了两分钟。 在他来上海前的十月二十二日,他又被颁发世界魔术界最高荣誉“一九九九年度魔术世界最佳幻觉奖”。消息传出,票房陡升 ,本来担心收不回投资的承办者现在喜上眉梢。

  经过常规的介绍后,哈拉利开口回答问题,这位天才的艺术家立刻自愿“升任”了主持人,把现场气氛调节得十分热 闹 。

  一位记者问他希望能把上海的哪个建筑物变消失,哈拉利说是东方明珠塔,不过他说他不想让这么漂亮的建筑“消失 ”掉,而应该变到北京或者是世界其他地方。

  当被问到能不能把自己“消失”掉时,幽默的哈拉利说:“如果能这样的话,我就没有必要乘十八个小时的飞机来到 上海了。”

  有记者死死追问在他看来,大卫-科波菲尔和他之间谁是最好的。信奉“优秀的艺术家同时是优秀的外交家”的哈拉 利开始不予回答,追问之下,他说:“美国总统克林顿出了性丑闻以后,人们更喜欢他了,他是最好的艺术家。”引起在场一 阵笑声。

  在回答本社记者有关他对中国魔术印象的提问时,哈拉利说,魔术起源于四千年前的中国,所以他的魔术技术和灵感 追溯根源也是中国。他还当即邀请本社记者上台配合他表演一个昨天刚刚学会的中国传统魔术。记者亲眼看到,一块普通的红 布塞到他卷起的手掌里,就此消失了。而哈拉利向在场记者要了一张一百元的人民币卷成小筒,慢慢从小筒中抽出了这块红绸 布,赢得一片惊讶和赞叹之声。哈拉利还现场把旁边就座的大红鹰商贸集团代表现场赠送的领带夹以同样手段“变没”了一遍 。

  这位大师,曾经让航天飞机`摩天大楼`埃及狮身人面像在瞬间消失,这个小魔术当然不在话下,但难得是在如此近 的距离内,众目睽睽之下。在场人士都表示不可思议。

  哈拉利说,此次他专门为中国观众准备了几个幻觉魔术,但他拒绝透露有关内容,说“讲出来到时候就没有人惊讶了 。”(记者:杨瑞春 崔煜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