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朦胧诗派“女掌门”舒婷拒绝传媒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0:15 成都商报

  朦胧诗派“女掌门”舒婷一贯低调。此次,她应老诗人孙静轩之邀来成都参加“世纪笔会”,同样不给传媒机会。

  昨日,舒婷偕夫从厦门飞抵蓉城后,并未在成都逗留,即随参加笔会的大部分作家直奔峨眉山而去。记者几天前曾给 舒婷打过电话,寒暄时听筒里舒婷的声音热情有礼,但一提出采访要求后,气氛突变,舒婷称“我不接受媒体采访”,并说“ 看看全国的报纸,有哪家做了我的采访。”记者忙说:“也有报纸做过。”舒婷的解释是“那些都是侧面写的,绝不是我的原 话。”

  回忆起来,今年初,文坛祖母冰心辞世后,记者打算采访舒婷,结果舒婷也以“我不接受采访”为由婉拒,毫无通融 余地。分析原因,据舒婷一位文友说,第一是舒婷处世的确低调;第二是以前曾有一篇关于舒婷的采访记,因为内容胡编乱造 而深深伤害了舒婷,从此,这位厦门女诗人就拒绝采访,特别是外地媒体的电话采访。

  也许,舒婷低调的背后更多的是无奈。

  本报记者谭飞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